椰油部落文化健康站老人健康操

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 發佈於 in 影音專區

蘭嶼長者健康操比賽,在詭譎多變的天氣中熱鬧的登場
為提供及推廣部落長者健康促進概念,配合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所推廣之提升長者健康相關政策,本會於3月9日,在椰油部落廣場,特別舉辦了,蘭嶼鄉椰油部落文化健康站辦理健康操比賽及長者健康趣味競賽,期盼能達到增加長者參與運動及學習動機,強健其體魄促使其達到健康老化的目標,並且有效增加部落與長者感情。

活動現場來了約40位長者及多位志工參與,這次,為設計符合長者又貼近在地文化的各項競賽項目,本會工作人員及志工無不絞盡腦汁,希望能夠吸引部落長者的熱情參與。因此,我們除了長者健康操分組賽之外,我們的競賽設計有綁飛魚團體賽、夾夾樂團體大賽、丟丟樂個人大賽、釣魚團體大賽。這些活動配合著時下的飛魚季,依長者體能及身體現況設計,以綁飛魚及釣魚大賽,因較為貼近平日的生活習慣而特別得長者青睞,耆老都不願錯過任何可以拿獎的機會,幾乎每場都參與,不但達到開心運動的效果,也讓大家都快樂的滿載而歸。

夜間潮間帶課程

網站管理員 發佈於 in 影音專區

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所開設的天秤風災文化重建學苑課程–潮間帶文化採集營
在2013年8月17日的夜間課程裡,由郭月桂老師帶領學員前往母雞岩週遭潮間帶進行教學及採集­練習,透過對已消逝的蘭嶼傳統技藝的展演與實作,傳承豐厚的達悟潮間帶採集文化.

CONTACT

  • 財團法人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
  • 聯絡電話:(089)731-000
  • 傳真專線:(089)732-173
  • 通訊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2-1號
  • 郵政劃撥:19846318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