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服務的值價,在颱災過後老人的臉上

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 發佈於 in 活動訊息

颱風過後,第一天上班日,基金會的老人部落日間關懷站在社工員貞楨的帶領下,第一時間領著工作人員至部落勘災,並優先協助獨居的老人家進行風災的打掃,很慶幸小島在這次強烈颱風的侵害下,沒有造成生命及財產的大量損失。

經過一個早上的巡災結果,只有夏本姑旦阿嬤的涼亭及夏本巴力旦阿公的涼亭及倉庫被吹走之外,其它並無大礙。夏本姑旦阿嬤,見到我們還樂觀的說,感謝主,我還活著,涼台吹壞了沒有關係可以在做。要我們不要太擔心她,這樣的感動我們放在心裡。

風災的打掃

在九時,工作人員從遠處就見到夏本巴力旦阿公,無助的呆坐在被颱風吹亂的家門前,想想獨居的阿公因為關節的退化,一定也不知如何修復整理眼前散落一地的木頭及雜物吧。見到我們時他還一臉孤疑打趣的說:今天又沒有排到我們部落的家訪時間,你們應該不是來幫我的吧!大家都哄堂而笑。幾經慰問後,就在多人的合力下很快的完成打掃清理工作。

基金會很感謝在打掃的過程中,部落的居民也一起來幫忙了,並且發生一些溫馨的小花絮,工作人員在夏本巴力旦阿公的同意下,手持掃具認真的協助清理後,可愛的阿公竟然不好意思的從包包拿出二千元現鈔,堅持著希望工作人員收下以做為答謝,並且說老人家錢留著也沒有用,你們辛苦的幫了我一個大忙,真的不好意思,請你們收下吧!我們都知道阿公非常勤儉克己,這片心意真的是心領了。反倒是該謝謝阿公,讓作為部落晚輩的我們有機會服務長輩,見到長輩開心的樣子,更堅定了我們服務的價值,希望基金會真的可以更有力量的去建構和提供,符合蘭嶼老人的社區照顧模式,去營造屬於我們長輩和部落的幸福生活。

今天是值得感恩的一天。

CONTACT

  • 財團法人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
  • 聯絡電話:(089)731-000
  • 傳真專線:(089)732-173
  • 通訊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2-1號
  • 郵政劃撥:19846318

FACEBOOK